当前简讯:“中国第一块红土网球场”揭牌 建成已有百余年

时间:2023-04-01 10: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卞立群)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发展中心获悉,30日,“中国第一块红土网球场”认证仪式在云南蒙自成功举办。该球场长29.3米、宽16米,建成已有百余年。

据介绍,自2021年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组织全国体育史、网球、场馆协会等权威专家,全面考察了蒙自市碧色寨红土网球场的历史、文化,通过史料收集、实地勘察、访谈等方式进行了深入研究论证,认定位于蒙自市碧色寨滇越铁路历史文化公园内的碧色寨红土网球场为“中国第一块红土网球场”。该球场于20世纪初,由法国人建成。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体育博物馆副馆长黄金与红河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李梅共同为“中国第一块红土网球场”揭牌,黄金以个人名义向蒙自市人民政府捐赠近代木制网球拍。

黄金表示,本次认证暨体育文化系列活动就是希望能积极发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在体育文化建设、体育历史研究、体育精神弘扬方面的引领作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支持地方深入挖掘具有区域特色的历史文化遗产,丰富健康城市体育文化内涵;充分发挥冠军运动员的榜样作用,弘扬体育精神,带动全民健身和青少年体育参与;促进体育文旅项目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地区经济发展。希望能与更多的地方深度携手,以体育文化打造城市名片,以体育精神引领社会风尚,以体文旅结合赋能乡村振兴。

继中国女排奥运冠军魏秋月之后,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齐广璞成为中国体育文化宣传大使。两人共同表示,未来会在赛场上下以实际行动宣传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助力青少年体育文化建设。

据悉,3月30日至4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还将组织系列活动。在“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中,奥运冠军魏秋月、齐广璞、郭伟阳走进蒙自一中和红河学院与学校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