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与索尼达成战略合作 成立新合资公司开发纯电汽车

时间:2022-03-08 09:36:11       来源:电动邦

近日,本田汽车官方宣布与索尼签订了战略合作基本协议书,将共同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开发和销售高附加值的纯电动汽车,同时还将提供商业化出行服务。据悉新公司将在本田与索尼签署最终协议和获得相关部门许可的前提下,在2022年内成立。

新的合资公司将获得本田在移动产品开发能力、车身制造技术和售后服务积累的长期管理经验,以及索尼在影像传感、通信、网络、各种娱乐技术开发和运营的丰富经验,以此实现贴近用户和用车场景的全新移动出行和服务。

该公司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将于2025年正式上市销售。不过新公司预计将只进行新车的企划、设计、开发和销售,但不会建造工厂,整车生产由本田旗下的工厂负责,索尼则为新公司开发和提供出行服务平台。

今年1月,索尼已经创建了一家名为索尼移动(Sony Mobility)的公司,以负责汽车领域的相关业务。该品牌还在今年1月举行的2022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2)上公开展示了第二款纯电概念车“Vision-S 02”。目前还不清楚索尼与本田的合资企业是否会生产索尼Vision-S 02和Vision-S 01两款原型概念车以及它们的量产版本。

根据此前的信息显示,索尼在汽车业务上的经营方式是充分发挥其在数字和软件技术方面的专长,而汽车研发、整车制造等工作则会寻找外部合作伙伴。这与包括苹果在内的许多科技类公司的做法类似。

至于本田,该公司正试图在2040年前进行纯电动转型,以巩固其在汽车行业的地位。转型的一个关键部分是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与汽车行业以外的科技公司形成战略合作。

本田正计划在2020年下半年推出自己的纯电汽车专属平台e:Architecture,以及固态电池。同时其还在与通用汽车的Cruise合作,成立了一家名为“移动即服务”(mobility-as-a-service)的企业,开发自动驾驶车型。

关键词: 本田与索尼 战略合作 新合资公司 纯电汽车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