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观察:全景互动追两会 宙世代携南财上线元宇宙新闻展馆

时间:2023-03-03 12:11:07       来源:ZAKER新闻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023 年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帷幕,扩内需促销费、就业创业、住房安居、营商环境、看病就医 …… 关于两会相关议题的关注度不断升温。今年两会你最关注什么话题?来元宇宙沉浸式参与别样的两会议题讨论是怎样的体验?

3 月 2 日起,由宙世代和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联合推出,国内首个元宇宙两会新闻展馆—— " 换个姿势看两会 · 南财元宇宙展馆 " 正式上线。两会期间,广大市民可以随时随地进入宙世代,获取两会新鲜资讯内容,参与热点话题讨论。

宙世代新闻展馆是针对重点新闻事件,打造的元宇宙数字新闻直播解决方案。在这里,市民以 3D 数字虚拟人分身进入元宇宙新闻展馆,获取一手新闻资讯、大会直播、对话主播、社交聊天、反馈意见,沉浸式参与社会重点议题。

进入 " 两会南财元宇宙展馆 ",你可以创建喜欢的 3D 虚拟人形象,控制方向盘在这个数字空间里随意浏览访问;在一楼咨询台,你可以与 " 主播小南 " 亲切互动,分享今年全国两会你最关注的话题;也可以在门口找到 " 南财欢迎大使 ",领取数字限定款 " 南财 · 纪念 T 恤 ";还可以走到打卡点," 拍照 " 分享朋友圈;二楼则是新闻会议现场,这里实时直播两会新闻,还有南财对两会热点的独家追踪报道 ……

元宇宙新闻展馆打破时空壁垒,以数字 3D 模型随心搭配新闻场景,营造更生动形象的沉浸式体验。" 两会南财元宇宙展馆 " 集新闻内容展示、报道直播、市民反馈等功能于一体,构建权威、实时的新闻报道虚拟场景,打造媒体数字化创新的范本。

宙世代是由 ZAKER 推出的元宇宙社交平台,集元宇宙社交娱乐、数字藏品铸造发行、元宇宙商业合作等服务于一体,致力于携手各方共同打造一个极致沉浸体验、丰富内容生态、超时空社交体系、虚实交互经济系统的繁荣元宇宙虚拟世界。

借助 Web3.0、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宙世代为机构媒体融媒体转型及数字化发展提供全新一站式解决方案,驱动媒体从线性传播到场景构建传播,给新闻产业带来一场数字化大变革。自去年 12 月中旬发布以来,目前宙世代已联合人民网、南方财经、商业周刊、新浪财经、36 氪、创业邦等多家权威媒体,上线数十场行业大会直播报道,累计吸引数十万用户沉浸式体验参与。

关键词: 解决方案 南方财经 关注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