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递!一汽首款CTP构型液冷HEV电池包B样成功在研发总院下线

时间:2023-03-26 07:59:02       来源:凤凰网吉林


(资料图片)

近日,PH2.1电池项目首台OTS样包暨一汽首款CTP构型液冷HEV电池包B样成功在研发总院下线。PH2.1电池项目组秉承着关键技术重点掌握、核心性能行业领先的理念,自主突破多项国内首创技术,产品核心竞争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此次下线标志着一汽混动技术研发迈上了新的台阶。

PH2.1电池项目是一汽自主HEV混动电池产品的第二代产品,基于红旗混动平台化设计,可以搭载两驱、四驱等多款高端豪华红旗车型,整体通用化率达到92.75%以上,其战略意义非同凡响。

PH2.1电池产品CTP构型液冷HEV电池包具有国内领先的超大功率性能,能够保证D级豪华旗舰车型澎湃“红旗”动力。

电池采用全方位立体式防护,整包全周期内无热扩散,为乘客营造极致安全驾驶环境。

国内首创基于卡尔曼滤波原理的HEV电池SOC特制估算模型,创建了快速痕迹追踪修正算法,保证电池剩余电量估算误差小于4%,打造极致安心驾驶体验。

国内首创铸铝下箱体CTP一体化集成HEV电池包技术、三明治构型超级大模组集成技术,体积成组率行业领先,大幅提升混动电池续航能力。

项目研发过程中,各个部门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提前十天完成B样下线,高质高效保证“红旗品质”。未来,研发团队将继续聚焦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坚决贯彻“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全力以赴“All in”新能源,为打造极致红旗产品再创新纪。

来源: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