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看点:汤圆适合早上吃吗

时间:2023-03-25 15:47:48       来源:万年历


(资料图)

1、汤圆不适合早上吃,汤圆不适合当早餐。

2、汤圆属于高热量、高糖分的食品,还含有油脂,但汤圆缺乏营养素,除了热量和糖外并没有太多其它营养。这样的食品不适合当早餐吃,除了缺乏营养外,还因为人早起时胃肠道功能是最弱,而汤圆外皮的部分多是糯米,黏性高、不易消化。因此早餐吃汤圆很容易消化不良,出现反酸、烧心等情况,影响一天的工作和生活。

3、最好也别把汤圆当正餐,上午早饭后九、十点钟或者下午加餐的时候吃点汤圆还可以,但每次吃个一、二两也就足够了。 在吃汤圆的同时,不能再吃其它含糖高的食品;还要减少其它主食的摄入,一般来说是吃三个汤圆就要减去半两主食。夜宵如果和睡觉的时间离得比较近,最好也别吃汤圆,否则如前面所说,这类食品不好消化、排空慢,也会加重胃肠道负担。吃过汤圆后最好活动两小时以上再睡觉。

4、吃汤圆别忘喝汤 ,汤圆经水煮,汤圆中的不少营养成分如微量元素、营养素就溶在汤里。因此吃汤圆不能忘喝汤。喝汤可以促进消化吸收,即民间常说的原汤化原食。

5、不过喝汤一定要注意别在汤里再加糖。如果吃的是咸汤圆,可以在汤里放些小虾米及蔬菜,补充营养,但最好不要再放油脂或调味料。

6、吃汤圆的最佳数量:2-3颗。汤圆的热量为324kcal/100g左右,常见汤圆每粒重20g。对于身体正常的人群来说,元宵夜汤圆可以吃2-3颗,160kcal左右的热量既能够满足我们口腹之欲,又不至于过度影响身体健康。

关键词: 汤圆适合早上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