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视点!前沿观察 | EI发布世界能源统计年鉴

时间:2023-06-28 20:18:42       来源:能源舆情

EI发布世界能源统计年鉴

【Rigzone网6月27日报道】


(资料图片)

英国能源学会(EI)已发布第一份总72份的年度《世界能源统计年鉴》。

在报告附带的一份声明中,EI指出,数据显示出五大关键主题。其一,在新冠疫情之后,运输燃料需求模式持续恢复,“但在不同地域和不同燃料类型之间存在重大差异”。

其二,EI强调,俄乌冲突导致欧洲供应缩减,这促使欧洲和亚洲的国际天然气价格再创新高,“全球石油和天然气贸易走向发生了前所未有的转变”。

其三,受太阳能和风能驱动,电力部门部署可再生能源的步伐持续强劲。

EI表示:“2022年,风能和太阳能的新建规模实现最大增长。其在发电量中的比例再创新高,达到12%,其中太阳能增长25%,风能增长13.5%,”

同时EI补充称:“2022年,可再生能源(除水电之外)满足了84%的净电力需求增长。”

其四,2022年全球一次能源消费增长约1%,比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平高出近3%。

其中,天然气下降了3%,可再生能源(不包括水电)增加了13%。而化石燃料的主导地位基本没有变化,占总消费的近82%。

最后,EI指出,全球与能源有关的排放持续增长,尽管可再生能源增长强劲,但仅增加了0.8%。

石油&天然气

EI在声明中强调,石油消费持续增加,“每天增加290万桶,达到每天9730万桶,但小于2020年和2021年之间的增幅。”然而,EI指出,石油消费仍然比2019年的水平低0.7%。

EI指出,2022年全球石油产量每日增加了380万桶,欧佩克+占到了增幅的60%以上。

EI表示:“在所有国家中,沙特阿拉伯每天增长118.2万桶,美国每天增长109.1万桶,两国增幅最大。尼日利亚产量每天下降18.4万桶,下降幅度最大,利比亚的产量每天下降18.1万桶。”

EI在其声明中透露,2022年全球天然气需求下降3%,“略低于2021年首次实现的4万亿立方米大关”。

“2022年天然气在一次能源中的份额从2021年的25%略降到24%。

翻译:李雪倩(微信部)

审校:肖泓霏(微信部)

编辑:李雪倩(微信部)

注:图片来自网络

微信号|能源舆情

新浪微博|中国国际能源舆情研究中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