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观天下!参展企业数量超2000家 这个博览会专为中小企业搭台

时间:2023-06-28 18:30:48       来源:光明网

6月27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简称“中博会”)在广州开幕,活动将持续至30日。

中博会参展企业数量超过2000家

本届中博会邀请越南工贸部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担任主宾方,总展览面积达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数量超过2000家。国内外中小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中小企业参展参会热情高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各省区市组织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参展,并设立工业互联网、融通创新、未来产业、老字号企业展区等。

参展商 周泰立:很多企业代表来到我们这里,也洽谈了合作,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参展,帮助到更多的国内外中小企业提质增效降本。

境外企业参展方面,越南、德国、希腊等约4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境外展区总面积比上届增长50%,参展行业集中在智能制造、食品、消费品、时尚服饰、工艺礼品等,参展国家数和规模均超上届。

“三赋”全国行启动 服务中小企业

博览会期间,第二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也同期举行。数字化赋能、科技成果赋智、质量标准品牌赋值——“三赋”中小企业全国行活动也正式启动。

据了解,“三赋”全国行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线上设置活动专区,线下在全国各地分别推进。

活动期间,将组织服务机构走访中小企业,深挖中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产品测试认证、关键技术诊断、质量品牌管理、标准化应用、工业设计等方面的服务需求。

同时,组织与引导服务机构针对中小企业服务需求,提供有用有效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组织各类服务机构、高校、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与中小企业“结对子”,开展走进数字化服务商、成果对接路演、质量品牌经验交流推广、标准供需对接等活动。

此外,还将推动服务入企。组织惠企服务进园区、进集群、进企业,通过组织开展技术沙龙、培训会、“一对一”问诊等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培训咨询服务。

(总台央视记者 刘轩 黄东旭 郝毅杰 陈恒杰 广东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