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湖北省楚剧艺术节在孝感拉开帷幕

时间:2023-06-28 17:06:24       来源:极目新闻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第八届湖北省楚剧艺术节在孝感拉开帷幕

极目新闻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孝宣

楚歌表演唱《楚风汉韵》 通讯员李文勇摄

楚剧的盛典,群众的节日。6月26日晚,湖北孝感市文化中心大剧院内华灯璀璨、座无虚席,第八届湖北省楚剧艺术节在该文化中心开幕。

弦鼓声声,迓腔楚韵。开幕式文艺晚会上,一曲《楚风汉韵》拉开了演出序幕,演员扎实的唱功令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整场晚会,国家一级演员彭青莲、詹春尧、夏青玲、陈常喜等名家联袂登台,带来连场好戏,赢得满堂喝彩。

据极目新闻记者了解,本届楚剧艺术节参演剧团数量众多,共有武汉、孝感、随州、鄂州、咸宁、荆州、黄冈、黄石等8个地市的23个院团参演,基本覆盖楚剧主要流行区域。活动将持续到7月4日。

在此期间,9台大戏、8个小戏、11 个折子戏等一个个体现时代精神和荆楚特色的优秀佳作,将在孝感市文化中心大剧院、孝感市人民广场,云梦剧院、安陆剧院4个会场轮番上演,让广大戏迷饱享楚剧盛宴。

(来源:极目新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