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四年,日本将韩国重新纳入“出口白名单”

时间:2023-06-28 15:5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7日,日本政府决定将韩国重新纳入“出口白名单”,两国自2019年开始的出口管制纷争告一段落。

据报道,日本政府当天在内阁会议上敲定部分修改《出口贸易管理令》,将韩国重新纳入“出口白名单”。

报道称,修改后的政令将于6月30日颁布,并于7月21日正式生效。届时,日本对韩出口产品或提供技术时可适用一揽子许可。

2018年,韩国最高法院两度判决日本企业赔偿殖民朝鲜半岛期间强征的韩国劳工,并扣押日本相关企业在韩资产。

为反制韩方这一判决,日本在2019年对3种出口韩国的半导体产业原材料强化审查,随后把韩方排除出可以获得贸易便利的“出口白名单”,理由是,“出于安全保障考虑而进行的适当出口管理”。

随后,韩方也将日方“拉黑”,两国关系迅速恶化。

2023年以来,双方关系有所缓和。日本经济产业省3月撤销了对韩出口三种半导体关键材料的限制,韩方于4月将日本重新纳入“白名单”。报道指出,此次日方将韩国重新拉回“白名单”,意味着双方持续4年之久的贸易争端告一段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