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AMDRyzen75800X3D第一批零售版或将3月底上市

时间:2022-03-08 08:36:46       来源:超能网

早些时候有消息指,AMD Ryzen 7 5800X3D 已开始出货,第一批零售版可能会在 3 月底上市。这款采用 3D 垂直缓存(3D V-Cache)技术的 Zen 3 架构桌面处理器,为 CCD 带来了额外的 64MB 7nm SRAM 缓存,使得处理器的 L3 缓存容量由 32MB 增加到 96MB,容量增加到原来的三倍。

据 VideoCardz 报道,除了 Ryzen 7 5800X3D,代号 Milan-X 的 EPYC 处理器和新一代的 Threadripper 系列处理器也会在 3 月份上市。

AMD 代号 Chagall Pro 的 HEDT 产品实在来得有点晚,距离最早的 Zen 3 架构 Ryzen 处理器的发布已经有一年多了,期间多次传出推迟的消息。据称 Ryzen Threadripper Pro 5000 系列将会在 2022 年 3 月 8 日推出,且这一代很可能不会有 Ryzen Threadripper 5000 系列。新产品首先面向 OEM 和系统集成商,DIY 市场预计会晚一些。

据了解,Ryzen Threadripper Pro 5000 系列采用 sWRX8 插槽,会有五款产品,分别为 64 核、32 核、24 核、16 核和 12 核,TDP 为 280W,P0 功率范围从 170W 到 260W,基本频率从 2700 MHz 到 4100 MHz 不等,其中最高的加速频率为 4550 MHz。

与 Vermeer-X 一样,代号 Milan-X 的 EPYC 处理器同样采用了 3D V-Cache 技术。其最高端的型号拥有 64 核心和 128 线程,L3 缓存的总容量为 768MB,TDP 为 280W,上市的时间可能是在 3 月 14 日或 3 月 21 日。

关键词: 桌面处理器 AMDRyzen75800X3D 3月底上市 垂直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