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win7无法识别的usb设备怎么办|win7系统无法识别usb设备原因及解决方法

时间:2022-10-21 15:18:25       来源:三好企业网

电脑上的接口可以直接插入USB设备,并适用于所有USB设备,如U盘,鼠标,数据线等等,win7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故障问题。最近有用户插入USB设备的时候出现”无法识别的USB设备“跟这台计算机连接的一个USB设备运行不正常,windows无法失败。遇到这样情况该怎么解决呢?下面跟随小编脚步一起看看详细解决方法。

无法识别USB设备


(相关资料图)


win7无法识别的usb设备原因及解决方法:

1、USB设备损坏

可以将设备插入别的USB口或别的电脑上来判断,如果损坏则更换。

2、USB口接触不良

由于使用时间的关系,USB口也会由于氧化,灰尘等原因导致接触不良,遇上这样的问题那么更换另一个USB口来使用。

3、USB供电不足

有一些设备对于供电要求比较严格,插在前置USB将无法使设备正常工作,这时我们应该改插到机箱后面的USB口使用,或者给USB设备加电处理。

4、系统USB驱动损坏

尝试重新安装主板USB驱动程序和芯片组驱动。


5、主板USB线和机箱前方USB接口连接正负接反


大家还是尽可能多地使用机箱后方的USB接口或者直接接上USB延长线来使用。


6、系统与主板不兼容


这时候就需要安装主板专用的USB2.0驱动补丁,然后再刷新一下BIOS设置,一般win7系统就能兼容的了。


win7系统出现USB设备无法识别的问题主要由上面几个原因引起,下次遇到相同提示可以参考上面方法进行排除解决,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关键词: win7无法识别的usb设备怎么办,win7系统无法识别usb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