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Vivaldi推出:Android Automotive OS车载触控屏幕的浏览器版本

时间:2021-12-23 10:40:22       来源:cnBeta

Polestar 2 仪表盘即将内置 Vivaldi 浏览器。Vivaldi 推出适用于 Android Automotive OS 车载触控屏幕的浏览器版本。公司承诺提供和智能手机、平板端 Vivaldi 相近的使用体验,只不过在驾驶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了一些调整。

这是 Vivaldi 首个车用浏览器版本,也是迄今为止第一个用于 Android Automotive OS 的浏览器。它有标签式浏览,支持媒体流,以及桌面风格的功能,如广告屏蔽器、翻译工具、笔记功能和跟踪保护。

可以说,现代仪表盘与十多年前的模拟仪表和简单的暖通空调控制已经有很大的不同。今天的汽车通常采用一个或多个触摸屏作为其主要控制手段,利用可定制的布局,挤入更多的虚拟按钮,而这些按钮在物理形式上是可以舒适容纳的。就 Polestar 2 而言,它是一个 11.15 英寸的纵向触摸屏,还有一个用于驾驶员仪表的辅助显示屏。

Polestar的触摸屏运行的是 Android Automotive OS,而不是像大多数车辆所依赖的定制软件栈。该系统由Google开发,是用于手机和平板电脑的 Android 系统的分支,专门用于汽车用途,可以深入到车辆的本地系统。例如,在 Polestar 2中,像Google地图和Google助手这样的应用程序可以挖掘电动车的电池状态和剩余里程的信息。

对于Vivaldi的浏览器来说,这意味着只有在Polestar 2停放时才可以访问。如果加载了流媒体内容,当电动车被驾驶时,它将继续运行,但仅是音频模式。为了安全起见,浏览体验的其他元素也有限制,如不允许下载文件。

至于Vivaldi的隐私重点,浏览数据并不存储在车上。Polestar也不会发现你在看什么。登录Vivaldi账户是可选的;如果你这样做,你可以在登录到同一账户的其他设备上访问汽车的浏览数据,反之亦然。

关键词: 车用浏览器 广告屏蔽器 翻译工具 应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