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搜索引擎DuckDuckGo正开发一款桌面浏览器:主打隐私保护

时间:2021-12-22 11:01:49       来源:cnBeta

搜索引擎 DuckDuckGo 正在开发一款桌面浏览器,同样会主打隐私保护。在其博客上的一篇文章中,DuckDuckGo 首席执行官 Gabriel Weinberg 预告了即将推出的浏览器,并指出我们可以期待它的性能与它在移动端上的浏览应用一样。

Weinberg 解释说,该桌面浏览器将在默认情况下提供“强大的隐私保护”,你不必在任何隐藏的安全选项上进行设置。与移动应用程序一样,桌面浏览器也将配备相同的“Fire”按钮,一键即时清除所有的浏览历史、存储数据和标签。它也是围绕“操作系统提供的渲染引擎”构建的--就像它在手机上一样。Weinberg 说这将创造一个更整洁的界面,摆脱主流浏览器带来的任何杂乱。他还声称,对该浏览器的早期测试表明,它明显比 Chrome 浏览器更快。

DuckDuckGo 的高级通讯经理 Allison Johnson 在给 The Verge 的一份声明中解释道:“macOS 和Windows现在都提供网站渲染 API(WebView/WebView2),任何应用程序都可以用来渲染网站。这就是我们在桌面上构建应用的方法”。

他继续说道:“相反,我们正在围绕操作系统提供的渲染 API 从头开始构建桌面应用程序。这意味着任何超出网站渲染的功能(如标签和书签管理、导航控制、密码等)我们都必须自己建立。换句话说,在 Windows 上,浏览器将使用Edge / Chromium渲染,在macOS上的Safari / Webkit也是如此。约翰逊还指出,这并不等同于分叉,分叉意味着该浏览器是基于已经存在的浏览器建立的”

该浏览器目前在macOS上处于封闭测试阶段,但温伯格在Twitter上暗示,DuckDuckGo也在为Windows准备。目前还没有关于该桌面浏览器何时能公开使用的消息。

关键词: 桌面浏览器 隐私保护 移动端 应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