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内地电影总票房破250亿元

时间:2023-06-27 09:57:51       来源:中新网


【资料图】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6月25日19时40分,2023年度电影大盘票房(含预售)突破250亿元(人民币,下同),观影总人次亿,总场次万场。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23年票房前十名影片为:《满江红》(亿元)《流浪地球2》(亿元)《熊出没·伴我“熊芯”》(亿元)《人生路不熟》(亿元)《速度与激情10》(亿元)《无名》(亿元)《深海》(亿元)《长空之王》(亿元)《铃芽之旅》(亿元)《阿凡达:水之道》(亿元)。

其中,国产电影占据十席之七,且牢牢把控了前四名的位置,充分显示了其目前在中国内地院线的主导地位。

从春节档以来,国内电影市场整体呈现迅速回暖之势,尤其是档期表现屡创佳绩,观影人次节节攀升。刚刚结束的2023年端午档(6月22日-6月24日)电影总票房达亿元,超过2016年端午档的亿元,进入中国影史端午档票房前二,与中国影史最高端午档、2019年的亿票房几乎持平。

与整体状态相符,尽管有《变形金刚:超能勇士崛起》《闪电侠》等海外大片在映,但国产影片凭借强势表现成为端午档期绝对意义上的“顶梁柱”。该档期中,国产悬疑片《消失的她》凭借亿元的成绩登顶票房榜,国产爱情片《我爱你!》以亿元位居次席,据统计,整个档期国产影片档期票房占比达%。

业内对于此次由国产片成功发力而赢得的“战绩”颇感振奋,也由此更添对暑期档最终成果的期待。作为全年内容供应最丰富的档期之一,据灯塔专业版上映日历显示,今年暑期档已经有七十余部影片定档,且大片云集,类型丰富,涵盖了喜剧、古装、青春、悬疑、犯罪、动作、科幻、动画等多种题材,被认为足以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观众需求。(完)

责任编辑:刘玉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