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患者出现不良反应 辉瑞(PFE.US)停止开发减肥药lotiglipron|天天新动态

时间:2023-06-26 20:21:30       来源:智通财经


(资料图)

辉瑞(PFE.US)周一表示,由于在临床研究中发现患者肝酶升高,该公司将停止开发一种实验性肥胖和糖尿病药物lotiglipron。辉瑞表示,它将专注于开发另一种减肥药danuglipron,该药物的中期试验已完成全部参与者入组。这些参与者中没有人报告肝脏相关症状或副作用,没有肝衰竭的证据,也没有人需要治疗。

与其他制药商一样,辉瑞一直在开发针对糖尿病和肥胖症患者的减肥疗法。到2030年,全球减肥药市场的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

辉瑞上个月报告了danuglipron的数据,在一项针对2型糖尿病患者的中期研究中,danuglipron的减肥效果与诺和诺德(NVO.US)的Ozempic相似。

截至发稿,辉瑞盘前跌1.96%,报37.55美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