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速讯:全国各地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时间:2023-03-16 08:30:53       来源:央视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数据,2022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咨询2940.77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5.19亿元,有力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黑龙江伊春、山西长治等地开展2023年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重点检查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进一步规范农资销售市场经营秩序。

在重庆、江苏等地,消防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对经销商是否具有相应经营资质、产品的国家强制认证标志、质量合格标志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并通过现场展示,提高群众鉴别消防产品质量的能力。

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发布的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调查结果显示,83.7%的受访者对国内消费环境总体表示满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