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2023年贵州招商营商这样做】贵州拟将企业家评价营商环境权重提升至80%

时间:2023-03-15 11:28:02       来源:多彩贵州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本网记者 石琳婕)记者日前从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贵州省投资促进局)获悉,2023年,贵州将持续抓好条例贯彻,争取省人大将《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监督计划。并且加快编制贵州优化营商环境中长期规划,出台《贵州省2023年度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

图为盘北经济开发区核心区——鸡场坪特色小城镇

在做优“贵人服务”品牌方面,坚持建立以企业家获得感为导向的营商环境制度,提升“贵人服务”品牌影响力。完善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管理机制,做好新一届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选聘工作。

并且,通过拍摄营商环境暗访警示片等形式曝光整治各级政府政策落实不到位、招商引资承诺不兑现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做好营商环境评估,将企业对贵州营商环境的满意度作为贵州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评判标准,增加贵州省营商环境评估企业家评价营商环境权重提升至80%。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