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快资讯: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方法excel_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方法

时间:2023-03-16 04:55:06       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片)

1、计算公式如下:每月月供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2、每月应还利息=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序号-1)〕÷〔(1+月利率)^还款月数-1〕3、每月应还本金=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序号-1)÷〔(1+月利率)^还款月数-1〕4、总利息=还款月数×每月月供额-贷款本金等额本息法最重要的一个特点是每月的还款额相同,从本质上来说是本金所占比例逐月递增,利息所占比例逐月递减,月还款数不变,即在月供“本金与利息”的分配比例中,前半段时期所还的利息比例大、本金比例小,还款期限过半后逐步转为本金比例大、利息比例小。

2、扩展资料:等额本息还款法的优缺点优点:每月还相同的数额,作为贷款人,操作相对简单。

3、每月承担相同的款项也方便安排收支。

4、缺点:由于利息不会随本金数额归还而减少,银行资金占用时间长,还款总利息较以下要介绍的等额本金还款法高。

5、2、等额本息还款法适用人群适用人群:收入处于稳定状态的家庭,买房自住,经济条件不允许前期投入过大,可以选择这种方式,如公务员、教师等收入和工作机会相对稳定的群体。

6、参考资料:等额本息还款法-百度百科等额本息还款-百度百科。

本文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小伙伴们会喜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