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动态丨美国“毒火车”引发环境灾难 受污染土壤被多州拒收

时间:2023-03-14 10:54: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资料图片)

美国俄亥俄州有毒列车脱轨事故中被污染土壤的清理工作陷入僵局。一方面,事故发生地所在的俄亥俄州州长对清理工作进展迟缓表达不满,另一方面,受污染土壤被多州“拒之门外”。3月12日,俄克拉何马州加入到拒收“毒火车”污染物的行列。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俄克拉何马州州长斯蒂特12日接受采访时说,“虽然俄克拉何马州的设施接收危险污染物并不罕见,但俄亥俄州列车脱轨事故缺乏透明度,俄克拉何马州的官员不同意接收这些有毒土壤。”斯蒂特表示,这批污染物已经在11日停运。

俄克拉何马州籍联邦参议员兰克福德也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环保署要求将污染物运送到俄克拉何马州,这一要求有太多未知因素。美国环保署没能保证俄亥俄州民众的安全,俄克拉何马州也同样关注这些污染物可能会产生的危害。”

此前,得克萨斯州、密歇根州都表示拒绝接收污染物,印第安纳州也暂停了污染物的接收,称仍需要进一步检测。

与此同时,俄亥俄州当地民众对事故的处理进度失去了耐心。他们要求“毒火车”所属的诺福克南方公司进行巨额赔偿。

抗议者:诺福克南方公司必须负责。

抗议者:他们必须对受影响的社区进行赔偿,必须是巨额赔偿,不是小额的赔偿就把我们打发了。

上周五,俄亥俄州州长德温也对污染处理进度表达了不满,他表示,美国环保署和诺福克南方公司的清理工作陷入停滞,如果污染物不能被转运处理,对于公众的危害就不能消除。德温说,目前有2.4万吨受污染的土壤正在等待转运和处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