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焦点!妇科专家姜羡华主任:月经不调容易怀孕吗?

时间:2023-02-23 19:01:16       来源:我就是爱资讯


(相关资料图)

月经失调的女性相比月经规则的女性来说,怀孕是会受到影响的。主要是两大方面的因素。

一是排卵障碍,月经失调排查的器质性疾病,确定是真正意义上的月经失调之后,可能会有一些疾病得到判断,比如多囊卵巢综合征,比如卵巢早衰、比如高泌乳素血症等等,这些疾病都有可能干扰到女性的排卵,比如雄激素过多等等,都有可能引起排卵障碍,只要排卵发生异常了,就可想而知,肯定会影响到怀孕。

二是子宫内膜的异常,月经失调的女性一个很大的特点,可能排卵就有问题,排卵问题不光是不排卵,还有一些女性是稀发排卵或者排卵之后黄体功能不足,这种情况之下,体内缺乏孕激素,我们的子宫内膜一定是要在雌激素作用之后,再在孕激素的充分的转化之下,才有利于受精卵的种植,如果黄体功能不足的女性,显然这个子宫内膜是不利于受精卵的着床的。

另外,还有一些相对来说不那么重要的因素,比方说异常出血、月经失调,有出血的时候就会影响到同房生活,或者说同房生活的时候虽然没有出血,但是受精卵种植的时候,发生了子宫内膜的脱落、出血,同样会影响到怀孕。所以月经失调无论哪种情况,都有可能会干扰到女性的怀孕,怀孕以后也容易发生流产。

月经不调需要注意:

1、要规律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性的东西,最好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东西,容易引起内分泌紊乱,从而引起月经周期紊乱或者月经量增多。

2、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尤其是手脚和小腹部不要着凉,如果着凉会引起月经量减少,周期不规律,严重的引起痛经,在月经期不要吃冷饮或者过凉的食品,容易引起月经不规律。

3、要规律睡眠,不要熬夜,每天尽量在11点之前睡觉,有助于内分泌调节,总熬夜会影响到卵巢功能从而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

关键词: 月经不调 妇科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