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山地公园省”贵州:重启入境游 出境游加快复苏

时间:2023-02-22 20: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图为香港旅行团22日到贵州合影拍照。周燕玲摄

中新网贵阳2月22日电 (周燕玲)30位香港游客22日下午抵达贵阳北站,即将开启四夜五天的贵州之旅。这是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后,贵州省迎来的首个入境旅游团队,标志着贵州入境团队游正式重启。

素有“山地公园省”美誉的贵州,旅游资源丰富,适宜春赏繁花、夏避酷暑、秋游乡村、冬浴温泉。此次香港游客的贵州之行,包含亚洲最大的黄果树瀑布、马岭河大峡谷以及堪称“中国锥状喀斯特博物馆”的万峰林景区,沿途游客还将打卡民族村寨、观赏油菜花田。

游客在贵州兴义市的万峰林景区观赏油菜花八卦田。乔啟明 摄

“这是疫情3年来第一次出来旅游,之前去过北京和上海,这次选择来贵州是想看看这里的风景和感受风土人情。”香港游客俞秀梅说,很期待这次贵州之行,因为可以看黄果树瀑布和漂亮的油菜花。

“明天有一个俄罗斯的旅行团到访贵州,而贵州游客前往港澳地区的六日游也已成团。”贵州海外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陶璇介绍说,第一批贵州游客准备3月1日前往香港。

贵州重启入境游之际,出境旅游市场也在加快复苏。2天前,由40名贵阳游客组成的旅行团从贵阳北站出发前往老挝,这是疫情以来贵州发出的首个出境旅行团。

图为贵州兴义万峰林景区的油菜花田。乔啟明 摄

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贵阳市各旅行社、旅游公司还将迅速开展产品发布、宣传推广等工作,打造多条出境旅游线路,其中包括泰国、阿联酋、埃及、马尔代夫等国家和地区。

在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贵州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邓小海看来,贵州出入境旅游恢复是疫情后注入贵州旅游行业的一剂强心针,要“固内引外”全力拓展客源市场,固内即积极推动贵州人游贵州巩固省内市场,引外即“千方百计”引客入黔。(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