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公布月度经营数据,茅台开年爆赚102亿!

时间:2022-03-08 18:05:30       来源:ZAKER新闻

茅台首次公布月度经营数据。

根据茅台官方发布数据显示,在 2022 年 1-2 月期间,仅两个月的时间,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总收入 202 亿元,同比增长 2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 102 亿。

2022 年,受春节消费利好,茅台迎来开门红。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业绩数据。受此消息影响,贵州茅台股价顺势上涨 2.71%。在贵州茅台的带领下,泸州老窖、五粮液、山西汾酒等头部品牌,都实现了股价翻红。

对白酒板块而言,这已经是一次久违的利好。像贵州茅台,进入 2022 年以来,股价就渐次下行,从高点的 2216 元跌到了而今的 1753 元。不过,这一次股价的小幅拉升,总体而言,难以改变贵州茅台的股价趋势。大盘行情太差,贵州茅台也只能随波逐流。

不过,在赚钱能力上,贵州茅台依然是 A 股所有上市公司中的翘楚。从贵州茅台发布的数据就能看到,2 个月实现总营收 202 亿,净利润 102 亿,净利率高达 50%。从 20% 的营收增长率来看,贵州茅台也超越了 2019 年、2020 年和 2021 年的增长率。

在目前的大环境下,许多餐饮行业都不景气,也很容易影响到茅台酒的销量。但即便身处逆势之中,贵州茅台依然取得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增长成绩。可以看出,茅台是非常具有韧性的。茅台的销量也是非常稳固的。

相比于层出不穷的新消费品牌在市场中浮浮沉沉,茅台就像白酒一样,愈久弥坚,长期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白酒不同于新消费,喝白酒是中国人数千年来养成的生活习惯。而新消费品牌过于依赖营销,营造网红效应。火得快,消失得也快。可茅台作为中国第一高端白酒品牌,在市场中有着大批稳固的拥簇者。茅台的消费群体在基本盘方面,既庞大又稳固。

而且,茅台长期供不应求,提价空间充裕。像飞天系列,零售指导价长期低于市场价。茅台的产能和触顶价格都没有得到完全释放,从长期来看,茅台依然拥有稳定而长效的增长潜力。

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茅台的赚钱能力都将位列 A 股市场中的头部行列。

关键词: 贵州茅台 这是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