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一把手”窗口坐班 贴心服务群众

时间:2023-06-30 10:59:09       来源:西安高新区


(相关资料图)

办理流程“顺不顺”、服务效率“高不高”、政策推动“实不实”,企业群众的感受是“第一标尺”。近日,西安高新区常态化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活动,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史国华走进综合服务大厅,以工作人员身份实地了解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努力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史国华“服务”的93号窗口,位于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二楼企业服务区,可“一站式”办理建筑垃圾清运、建设项目黄土回填、食品摊贩登记、供气供热等20余个城市管理事项。

活动中,史国华当起窗口的“办事员”,以“亲自办”的方式接待办事企业,详细告知企业建设项目黄土回填手续的办理材料、审批流程和注意要点。待业务办结后,他认真听取企业对窗口服务的真实感受,询问企业对提高办事效率、提升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随后,他查阅了窗口高频业务的办理量、标准化进程和“好差评”满意度等,要求窗口人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秉持用户思维,注重客户体验,持续提升自身的综合业务能力,为企业群众带来真正的便捷和实惠。

据了解,2023年西安高新区累计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跟执法、处投诉”活动87次,发现并解决问题61个。其中,组织人事部、发展改革局、党群工作部、教育体育局、社会事业服务局等职能部门“一把手”,先后下沉一线、轮流窗口坐班,有效解决了一批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难点堵点,“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高新区将常态化、高质量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实践活动,及时追踪活动发现的堵点和难点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达到“治惯性、转作风、提效能”的目标,充分满足企业群众对审批服务的新需求、新期待。

编辑:徐瑞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