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头条丨未来三天泉州市多云 ​晴热纠缠不休 午后有热雷雨

时间:2023-06-30 09:01:34       来源:东南早报


(资料图)

泉州网6月30日讯(记者 陈小芬)近期泉州市天气较好,在热力条件作用下,午后常常出现热雷雨,往往前几分钟还阳光高照,转眼就有一场大雨来袭。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昨天泉州市午后气温较高,最高气温在33℃~35℃,局部乡镇可达35℃,以安溪金谷镇36℃为全市最高。在偏南气流影响下,午后热雷雨准时来报到,大部分乡镇(街道)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伴有6~8级雷雨大风,其中南安、晋江的局部乡镇雨量达中雨到大雨。安溪、永春、德化、南安、泉州市辖区、惠安、晋江、石狮均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未来三天,预计泉州市依旧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局部会有阵雨光顾,但是并不会带来清爽天气,气温方面起伏不大,高温依旧强有力地控制着泉州市。提醒小伙伴们要做好与高温打持久战的准备,继续做好防暑防晒补水措施,户外活动的朋友要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作业。同时,要注意空调温度不宜开得过低,以免室内外温差过大引发感冒。

为什么天气越热反而还会下雨?原来,低层吹南风使得空气中的水汽较为充沛,同时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地面温度升高,近地面大气不稳定度提高,对流运动随之发展,水汽被抬升到高空就容易成云致雨。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6月30日 小雨转阴 27℃~33℃

7月1日 阴 27℃~33℃

7月2日 阴 27℃~33℃

7月3日 阴 27℃~34℃

7月4日 阴 27℃~34℃

7月5日 阴 28℃~3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