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议:ST三圣收关注函 被追问公司是否通过破产重整进行逃废债

时间:2023-06-29 07:09:25       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ST三圣收关注函,被追问公司是否通过破产重整进行逃废债、损害债权人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

ST三圣6月28日收深交所关注函,6月27日,公司披露《向法院申请重整及预重整的公告》称,为避免公司债务风险进一步恶化,尽快恢复盈利能力及提高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拟主动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及预重整,积极通过重整程序依法化解公司债务、经营危机以及证券合规问题,引入重整投资人注入流动性。

公司被要求结合2022年年度报告及年报问询函回函相关内容,量化分析并说明公司债务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债务类型、主要债权人信息、金额和到期时间、公司认为不能及时清偿的具体原因等。

说明公司进行重整的必要性。同时,核查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通过破产重整进行逃废债、损害债权人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