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兖州区鼓楼街道举办第九届“睦邻党建节”暨“端信里杯”广场舞大赛启动仪式_环球观察

时间:2023-06-27 17:48:08       来源:大众网


(相关资料图)

大众网见习记者 王学城 济宁报道

6月26日晚,济宁兖州区鼓楼街道举办了第九届党建“睦邻节”启动仪式暨“端信里”杯广场舞大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永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瑞花,区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博,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孙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毛国栋,鼓楼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占华,山东泰联合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江伟出席启动仪式,街道各社区书记,部分老党员代表,优秀网格员、最美楼长代表,23支社区广场舞代表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图

今年以来,鼓楼街道坚持把阵地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把组织活动作为有力抓手,把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目标,深入推进“睦邻党建”扩面提质,先后提档升级了8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社区运动会、公益市集、暖“新”行动等特色活动,完成了莲花、兴隆社区幸福食堂建设,白衣堂平房区街巷亮化等一批民生事项,真正让党建“睦邻节”成为党组织引领下社区共商共建共享的平台载体。

活动现场,对最美楼长、优秀网格员代表进行了表彰。最美楼长代表樊庆军、优秀网格员代表陈丽作了发言,随后为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毛国栋在致辞中表示,鼓楼街道连续多年举办党建“睦邻节”活动,为打造“睦邻党建”基层治理品牌作出了有益探索,提供了宝贵经验。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睦邻文化,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睦邻文化的内涵和特色,更好地延伸拓展社区服务内容,使党建“睦邻节”成为凝聚居民群众、共建幸福家园的一个重要抓手,让城市更有温度,让群众生活更美好。最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永轩宣布鼓楼街道第九届党建“睦邻节”暨“端信里”杯广场舞大赛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图

启动仪式后,来自23个社区的广场舞队伍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充满活力,用娴熟的动作、动感的舞姿、气势恢宏的音乐将歌颂祖国、歌颂党、赞美家乡的心声融入精彩的舞蹈中,健康向上、优美灵动的舞姿,舞出了和谐邻里情,舞出了幸福新生活。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新兴社区等5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息马地社区等8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南关社区等10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深化睦邻党建 共建幸福家园”的主题,不仅活跃了居民文化生活,提升了社区文化氛围,还有效促进了社区和谐、邻里和睦,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鼓楼街道将持续擦亮党建“睦邻节”品牌,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遍地开花的公益活动、形式多样的社区服务,促进邻里和睦团结,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在社区党组织和居民之间、居民和居民之间架起沟通连心的桥梁,营造“生人变熟人、睦邻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