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滚动:“全方位防御攻击”,美军要在关岛部署新型可移动雷达

时间:2023-06-27 16:21:42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6月27日报道,美军将在关岛基地部署新型导弹防御系统。根据《产经新闻》近日获悉的概要内容,美军将引进可移动雷达应对来自各个方向的攻击,并应对来自导弹和飞机的同时攻击。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在接受《产经新闻》采访时透露,为在关岛部署新型导弹防御系统,美军将在关岛多个地点设置新型可移动雷达AN/TPY-6。报道指出,单凭一台雷达无法进行360度全方位无死角防护,所以通过设置多台雷达对从所有方向飞来的导弹和飞机进行拦截。

报道称,设置可移动雷达可以节省建设固定设施所需费用和时间。《产经新闻》认为,在“有事”之际可以移动雷达,有利于降低雷达被破坏的风险。

报道指出,关于拦截导弹发射器,美军会将“宙斯盾”舰所使用的垂直发射器分散部署,并引进可移动发射器。

报道称,美军在关岛部署了“萨德”反导系统,今后通过部署全方位防御攻击的新型系统,可以大幅提高防卫能力、弥补短板。2024年将引进试用雷达收集测试数据,计划于2029年进行正式部署。

美军在关岛有一些重要的军事设施,包括关岛海军基地、安德森空军基地和新建立的布莱兹营海军陆战队基地。由于靠近朝鲜和中国,关岛一直被称为美军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矛尖”。

美国2022年发布的《导弹防御评估》报告明确提出,将建立一套防御体系来保护关岛“免受中国导弹的袭击”。

美国政府问责局最近对美国导弹防御局2022财年导弹防御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审查并发布报告称,美军关岛基地导弹防御架构存在明显弱项,导致一体化防空反导能力建设进展缓慢,可能成为美导弹防御体系中的薄弱环节。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今年5月报道称,安全专家认为,关岛的导弹防御项目“已经拖延过久”。(编译/马晓云 潘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