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新闻马拉松第15季启程西安!这些跑步圣地你跑过吗? 天天观热点

时间:2023-06-27 14:16:50       来源:搜狐跑步

“穿越时间,跑出自己的答案”!6月30日,搜狐新闻马拉松第15季,将在陕西西安全新启程。说起西安,不仅是闻名世界的历史名城,更是一座朝气蓬勃的城市。随着马拉松赛事在当地的举办,近年来西安这座城市的跑步氛围愈发浓厚,跑者数量也在加速增长。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一下西安当地的跑步圣地!


(相关资料图)

大明宫遗址公园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是西安主城区最大的国家级遗址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在这里,盛唐文化与现代时尚完美结合、相映生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东邻太华路,南面紧靠西安新火车站。公园里各个遗址的周边树木参天,步道基本上环公园一周展开,有在丛林里穿梭的感觉,全长大约8.7公里左右,一圈就可以满足日常慢跑的需要,两三圈就可以完成周末的LSD训练,而且坡道小有起伏,是西安跑友最爱的打卡地之一。在含元殿、宣政殿、紫宸殿和太液池等遗址建筑中间跑过,和千年历史对话,盛唐的气息扑面而来。

曲江池遗址公园

曲江池遗址公园位于曲江新区,北接大唐芙蓉园,是西安市南郊最大的卡方式城市生态文化公园。公园跑步线路长约5千米,全程铺设3米宽胶粘石和2米宽塑胶步道。跑道舒适防滑、硬度适中,可以有效减少运动损伤。在这里,你不仅能与自然展开零距离的接触,还能看到很多表现唐代社会生活的雕塑与诗词,无论跑步还是健走,都是一种非常舒服的体验。

西安城市运动公园

西安城市运动公园是北郊地区最大的体育主题公园,园区植被覆盖率高达80%,呈现出生态、自然的园林景观,无论置身公园的哪一个角落运动,都能感受到“在绿色中运动,在森林中呼吸”的惬意。环湖铺设了全长2公里的智慧型塑胶跑道,除此之外,这里还有篮球场、足球场,是一个以球类运动为主,兼具休闲、游憩功能的生态型运动主题公园,也是西北地区唯一一个绿色、开放、自由的运动型主题公园。

汉城湖遗址公园

汉城湖公园以36平方千米的汉长安城遗址为依托,以850亩清澈水域、1031亩园林景观为名片,形成了以长安城遗址为核心的七个汉文化景观展示区。从汉城湖汉武帝雕塑所在处——封禅天下浮雕广场出发,环湖一周共计13.3公里,经过大风阁、安门广场、汉长安城遗址等地,道路沿线绿树成荫,花香四溢。

昆明池七夕公园

昆明池七夕公园是一座以爱情为主题的公园,也是西安网红景点。昆明池七夕公园围绕湖水而建设,一圈的距离刚好3.5公里,是理想的跑步场所。奔跑在这里,仿佛置身天然天然氧吧,宽阔的道路,如诗如醉的秋景会让你酣畅淋漓。

您还知道西安哪些经典跑步路线?欢迎留言在评论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