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观点:华众车载(06830.HK)2022年度纯利飙升113.7%,继续加强新能源市场布局

时间:2023-03-30 18:52:21       来源:格隆汇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格隆汇3月30日丨华众车载(06830.HK)公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收益约为人民币19亿元,同比增长约1.6%;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为人民币1.08亿元,同比增长约113.7%;毛利率约为24.3%,同比增长约1.8%,每股基本盈利约为人民币6.12分,拟派末期息每股普通股人民币0.7346分。

作为产能庞大及研发能力强大的一级供应商,集团已经与市场上的领军企业建立长期的业务关系。与业内领军企业的稳固合作关系,为集团提供强而有力的立足点,从而把握汽车产业的增长。

集团透过其附属公司及共同控制实体供应各种各样的汽车车身零件,包括内外结构及装饰零件、空调机外壳及贮液筒。公司亦透过其中一间共同控制实体生产ABCD柱及汽车车顶篷所用面料。

集团亦为公司的制造部门生产模具及工具,具备生产复杂或大型汽车车身零件(如保险杠及前端框架)所用模具及工具的能力。除汽车相关产品外,集团亦生产汽船发动机顶盖篷及办公椅零件等其他产品。

未来,集团将积极推动客户、产品、生产布局等方面的工作,促进整体发展。首先,公司会持续争取扩大与传统汽车品牌合作,在持续追求优质工艺及创新制造的同时,争取将合作范围从传统汽车延伸到新能源汽车部分,共同开发以新型高性能塑料的轻量化新产品取代金属零部件。其次,公司会继续加强在新能源市场的布局,强化与新能源车品牌的连结。过往公司已成功开拓新能源市场并与行业龙头合作,公司将会在此基础上,继续争取更多订单和客户,寻求扩大经济效应规模。最后,公司将全方位加强生产布局,并计划在墨西哥成立新的生产设施,实现全球化业务发展,争取海外厂商订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