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播报:二手房交易中应注意事项包括哪些

时间:2023-03-19 15:59:37       来源:法务网


(资料图)

一、

二手房交易中应注意事项包括哪些

二手房交易时的注意事项有:房屋手续是否齐全,产权是否明确;是否存在多个共有人,已出租房屋的转售是否经过承租人同意;房屋质量是否真实,物管费用是否有拖欠;合同约定尤其是关于违约条款的约定是否明确,注意使用补充协议。

二、

二手房买卖中介费什么时候付

在二手房买卖中,买房时需要几时支付中介费,将根据当事人在合同中协商约定。

并且,一般情况中,中介费会在中介公司签完居间合同的时候收取,因为中介已经完成了居间服务,促成了这一笔交易,就有权收取中介费。不过,为保证买方的利益,一般在签完合同时付一半中介费,过户当天再付另一半中介费。

因此,在二手房买卖中,买方最好在确保能拿到房屋所有权时才能支付全部中介费,否则的话,有些不法中介可能会利用购房者的急切心理和知识缺乏,把房子一房多卖,骗取“订金”或卷款逃跑。

找法网提醒,如果发现遭到不法中介欺诈,建议可以及时去当地工商部门投诉,若是中介欺诈属于变相的诈骗的,因为诈骗到一定数额的话会被认定为诈骗罪,因此,建议也可以在必要时积极报警处理。

三、

二手房中介费收取标准是多少

二手房中介费一般正规的房地产中介公司收取成交价的2-3%,小中介公司一般都收取1-1.5%,有的时候实在收不上来就能收多少是多少了。因为他们收取的全是自己纯赚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