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日讯!小小“会客厅” 浓浓警民情

时间:2023-03-18 23:13:37       来源:悦享莲湖


(相关资料图)

醒目的标识、温馨的话语、舒心的微笑……3月15日,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航社区郝世玲警务室“暖心警务会客厅”正式“开张”。在这个小小的会客厅里,群众不但可以随时来此寻求民警的帮助,还能快速办理身份证补办、更换等业务。

“咱们这‘会客厅’服务真是太到位了,不到1分钟时间,我就拿到了打印好的户籍证明。”刚刚办理完户籍业务的民航社区居民刘小勇开心地说。

民航社区警务室以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航社区民警郝世玲的名字命名。多年来,扎根基层岗位、贴心服务群众的郝世玲先后获得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等称号,同时还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公安莲湖分局将民航社区警务室作为“党员、社区民警、新任干部、新警教育”培训基地,并在分局设立5个“郝世玲式警务室”。

据介绍,该警务室所设的“暖心警务会客厅”依托智慧社区安防平台及公安“家门口”警务业务办理平台,打造了“以民意为导向”的智慧安防社区服务体系。“暖心警务会客厅”内设置了6个功能区域,实现“咨询、宣传、调解、谏言、服务、便民”一体化,打通了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米”,让辖区群众享受居住证办理、户籍业务办理、身份证补办更换、反诈知识宣传、紧急救助、矛盾纠纷调解、接收群众意见建议等多项便捷服务功能。

“社区治理,不能出了事再解决,防范更为重要。我们从以往等居民上门寻求服务,变为敞开门的‘暖心警务会客厅’,就是希望能发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窗口作用,用一个个小小的暖心服务,赢得辖区群众的大平安。”郝世玲说。

“‘暖心警务会客厅’能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很多问题,必须点个赞。”从郝世玲警务室“暖心警务会客厅”出来后,民航社区居民张洁说,“这儿真是一个让群众谈心的地方,说事的地方,暖心的地方。”

来源:群众新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