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观察:榜首内讧!20秒救场!今年黑八,稳了!!

时间:2023-03-13 12:04:47       来源:左右为篮

掘金又输了。

没有确切的证据,有些话真的不太好说,有些消息不太好放,比如最近海峡对岸的霍华德二三事,一边是国内名嘴及其跟班放料,一边则是宝岛老牌媒体人怒怼,还有网传女当事人公开辟谣。

一笔糊涂账,大家看热闹。


(相关资料图)

但掘金在今天凌晨输的这场球,未免是有点诡异。

不是说篮网不配赢,他们其实挺有竞争力的,“小KD”布里奇斯延续了他加盟布鲁克林之后的疯狂表现,全队7人得分上双也算是百花齐放,122比120险胜2分,赢得有理。

不过掘金末节的一系列操作是不是有点太怪了?

掘金的全场命中率跟篮网的一致,但失误数几乎是对手的两倍,太多莫名其妙的错误仿佛在传达一个信号:这球我们就没想赢。

约基奇再拿35分20篮板11助攻的三双,看上去竭尽全力,但架不住主帅马龙的迷之操作。

主力得分手穆雷前三节打得虎虎生风,末节突然就膝盖酸痛,不再上场。

小迈克尔·波特更是一语捅破天:“第四节我一直坐板凳,然后在还剩20秒的时候被教练换上场。我的意思是,那时候的我已经不可能找到节奏了。”

这一下,算是公开表达不满了吗?都打到西部第一了,还能内讧,是真的想不到。

在前三节比赛里,小波特12投9中,高效贡献23分3篮板4助攻1抢断。

事实上,掘金已经不知不觉三连败了,他们在3月7日之后就没赢过球,败给的对手分别是公牛、马刺和篮网,都不算顶尖的强队。

在西部对手各有各的烦恼之际,掘金一骑绝尘,是最有冠军相的队伍,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很难令人不往阴谋论方向去想。

但即便是三连败,掘金还是领先西部第二的国王足足5个胜场,想掉还真掉不下去。

“有时候是会这样的,我们可能宠坏了很多球迷。”马龙在赛后这么说道,他表示球队丢掉了防守,“我在寻找能防守的人”。

这时候来干这个事情,是不是有点晚了呢?

不得不说,这赛季的NBA西部分区混乱不堪,各支球队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从西部第4到第10,拢共也就4.5个胜场差,还没掘金跟国王的差距大。

近期湖人和勇士状态不俗,其中勇士通过加时大战力克雄鹿,库里在末节和加时赛合计轰下22分,还封盖了霍勒迪;湖人在今天之前拿下3连胜,詹姆斯也已经脱掉了保护靴。

真要是在季后赛首轮碰上湖人或者勇士,掘金眼下这状态,心里不慌吗?

近期,凯尔特人名宿皮尔斯和加内特在一档节目中聊到了西部联盟的排名,皮尔斯就直言道:“西部前三中,掘金是最有可能被击败的队伍,尤其是遇到湖人或者勇士,丹佛首轮就要被淘汰吧。”

要是没看掘金最近的纸糊防守,可能还真会喷一下皮尔斯瞎说八道。

平心而论,掘金从来就是一支攻强守弱的队伍,他们这么多年都没有明显变化,这赛季进攻效率是联盟第2的117.3,防守效率则是联盟第14的113.3。

在常规赛所向披靡,大概率还是同行的衬托,真进了季后赛遇上那些为资格拼红了双眼的队伍,真不好说。

同样的话也可以送给当下西部第2的国王,他们的进攻效率联盟第1,但防守效率是联盟第25的115.9。

不经意间,西部前二成了人人都眼馋的大肥肉,今年该不会同时出现“黑八”和“黑七”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