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观焦点:幸福迎泽丨爱绿植绿护绿,共建美丽家园

时间:2023-03-11 22:19:32       来源:迎泽发布


(资料图片)

又是一年春好处,爱护绿植正当时。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培养孩子们保护环境、热爱大自然的意识,养成爱绿护绿植绿的良好习惯,迎泽区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植树节主题活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三月伊始,绿意萌动,迎泽区各学校围绕植树节,纷纷举办各式各样的主题校会。

3月6日,迎泽区起凤街小学召开了主题为“播种希望,争做护绿使者”的主题校会暨思政课堂。少先队员代表们向大家详细讲述了植树节的来历及植树节节徽的含义;介绍了历年植树节的活动主题——“气候、人类、社会”“许美好愿望、献绿色爱心”“拥抱春天,播种绿色”……传达环保生活理念,号召大家从小爱绿护绿,用实际行动美化城市、绿化家园。

迎泽区青年路小学华润分校开展了“共‘植’一抹绿,一起‘森’呼吸”主题校会活动,同学们用灵动活泼的舞蹈《低碳贝贝》号召大家加入保护地球母亲、净化绿色校园的行动,以热情洋溢的朗诵《我骄傲,我是一棵树》表达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决心,用充满创意的手势舞《种下希望的种子》表达了对春天的憧憬和对绿色未来的期盼。

3月6日上午,国旗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在迎泽区第一实验小学冉冉升起。庄严的国旗下,同学们郑重承诺“保护绿色,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当日,该学校举行了植树节主题升旗仪式。在国旗下的演讲这一环节中,孩子们向大家发出“爱绿、护绿、增绿”的倡议,告诉大家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环境、美化家园,还能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倡导同学们共同爱护绿色,播种绿色。

同日,迎泽区东岗小学也举行了以“播种绿色,种下希望”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过后,该校老师作了以“播种绿色,种下希望”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绿化活动,增强绿化意识、环保意识,提高个人素质,为身边的环境增添绿色。该校四年二班的同学集体朗诵了诗歌《假如我是一棵小树》,和同学们一起成长 。”稚嫩的声音传递了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环境的向往。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绿色的希望播种在孩子们的心中,城市的未来必将春意盎然。

■  审 核丨元艳芳

■  校 对丨兰 杰  李晓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