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闻!双擎汽车是什么意思(双擎汽车的缺点是什么)

时间:2023-03-11 14:14:47       来源:互联网

1、综述1.价格高:同一排量的价格高出40%,1.8排量标准型,普通车在15万左右,混动车在21万左右。

2、多出6万元够烧十年的油了。


(相关资料图)

3、目前油价较低,优势还不明显。

4、2. 维修困难:目前专利技术还掌握在国外几个大公司手里,只有大城市有维修条件。

5、某些配件是混动汽车独有的,不能与普通汽车通用,比如轮毂。

6、3. 空间小自重大:多了一套电池和电动机,多占了很大空间且重量加大。

7、跑长途是用汽油发动机工作,与普通车一样,但是比普通车多背负了一套电动机。

8、城市里主要用电动机带动,却比纯电动车多背负了一套汽油发动机。

9、这些负荷都要消耗能量的。

10、4. 操作缺点:要兼顾电池电量,否则缺电造成起步困难;停车也要注意关闭电动机,还不能一键关闭。

11、双引擎汽车特点1.启动时——油电混合双擎动力系统在启动车辆时,发动机并不工作,单靠能在瞬时提供最大扭矩的电动机,灵敏.顺畅地启动车辆。

12、2. 行驶时——同时利用电动机和发动机,并将输出功率和燃油经济性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

13、在发动机启动后,根据实际行驶状况,自动分配“直接驱动车轮”和“用于发电”的这两种动力。

14、丰田的油电混合双擎动力系统除了用于驱动车辆的电动机以外,还装载专门用来发电的电动机。

15、依靠这种独创的技术,可巧妙组合并高效利用发动机的动力和由电动机提供的辅助动力。

16、同时,通过精密控制这两大动力的分配,实现最佳能量效率。

17、*根据实际行驶状况,自动控制发动机的转速。

18、3. 减速制动时——塔下制动踏板,电动机就可摇身变为发电机,将回收的能量储存到HV蓄电池内。

19、普通的汽车在减速时,制动摩擦后的车辆机械运动能量就会转化为热能,并散失到大气中。

20、丰田的油电混合双擎动力系统,可将车辆的机械运动能量转化为电能,并加以再利用。

21、4.停车时——碰到红灯停车时,发动机和电动机都会自动停止运转。

22、这样就不会因为怠速而浪费汽油,也没有尾气排放。

本文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看了会喜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