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资讯:对外推出舰队套餐的真正主角,大概率就是未来的076E!

时间:2023-02-27 20:58:16       来源:哔哩哔哩


(相关资料图)

在陆地上推出合成旅套餐之后,居然又推出了“舰队套餐”。这样提供海陆空全方位防务解决方案的大国还真不多。过去谁敢想象像052D这种7000吨级的神盾会以实物直接摆在国外的大型航空防务展览上当做巨大的招牌?既然摆上去了就暗示可以打包出售。其实舰队套餐的核心并不是7000吨的神盾;052D系列在现有套餐中只算是第二等的存在。主角其实是2万吨以上的大型综合登陆舰。其实已经对外销售了一艘。不过在瀚海狼山(匈奴狼山)看来,2万吨级以上大型登陆舰也不过是暂时投石问路的临时配角而已。真正的主角应该就是6万吨级以上的全新航空两栖舰艇。说白了就是076的未来的出口版076E!那么这个判断的理由是什么呢?很简单,在二战以后,不论大小,正规航母的出售都非常有限。

就算半报废航母都算上,数来数去都不会超过10艘。而且大部分旧航母被接盘后再服役的状况并不算多么理想。比如最典型的就是法国海军原先3万多吨的福煦号航母,被巴西海军接盘之后改名为圣保罗号。但是期间再服役的所谓十几年,大部分时间都是处于半闲置状态,最终在不久前直接打沉到海底了事。同样差不多的情况,还有前苏联的4艘4万吨级的基辅级航母,最终也只有1艘被改装还在利用。其他的3艘不是已经拆毁就是改成了游乐设施,基本上已经与废铁无异。不过现实的情况是一方面很多旧航母基本不受待见;另外一方面则是还有不少沿海国家野心勃勃。都想尽快发展出自家的舰载航空兵。这成了一种明显是剃头桃子一头热的强烈反差。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很大程度上与,

过去的一些中型正规航母,设置功能单一,设备重启费用高昂有直接的关系。比如像基辅级与福煦级都是冷战时代流行的燃油蒸汽动力,虽然马力输出强劲但是出了名的难伺候。很多中小海军都喜欢符合现代特征的柴油动力或燃气轮机动力的舰艇;至于“傻大黑粗”的蒸汽动力大舰往往是倒贴都不会接盘。而且这些老式航母往往内部还有大量的石棉等高风险的物质,于是导致接盘方连拆船都懒得拆,直接打沉到海底。总而言之,就是老式航母不符合现代潮流。而很多国家又想尽快得到像样的航母;最好是一艘新航空大舰就能解决发展现代舰载航空兵以及两栖甚至三栖战力。这样等于花费一艘中型航母的资金,就等于同时引进了1艘6万吨以上的中大型航母再加1艘4万吨级的两栖攻击舰。

当今和未来世界有这种好事的,只有以076为核心的“舰队套餐”。而之所以能对全球提供这种超豪华套餐,巨大的产能与高超的造舰能力是根本。不论052D还是2万吨以上综合登陆舰,都已经大批量产。因此6.5万吨的076也会上批量,而不用担心未来没有全球规模的大量接盘方。世界第一的造舰能力摆在了这里,即使自己想低调实力也不允许啊!

关键词: 蒸汽动力 舰载航空兵 法国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