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速递: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篮击败伊朗队,19岁南宁仔拿下8分!

时间:2023-02-27 14:48:02       来源:广西新闻网

2月26日,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已提前出线的中国男篮主场迎战伊朗男篮。上半场,双方打得很胶着,中国男篮45-48落后3分。第三节,伊朗进攻效率下降,单节仅得10分,中国男篮反超3分进入末节。末节决战,赵继伟连续送出助攻,吴前单节独得10分,中国男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最终,中国男篮86-74战胜伊朗男篮!

此场比赛中,来自南宁的中国男篮队员崔永熙出场25分钟,投篮6中4,其中三分1中0,得到8分4篮板2助攻。

据了解,崔永熙身高1.99米,2003年5月28日出生于南宁,2015年前往东莞篮球学校,先后获得2018全国U15男子篮球赛冠军,2019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篮球男子U18俱乐部组亚军等好成绩,2020年参加NBA全球精英训练营。2022年加入CBA,目前效力于广州龙狮队,赛季出场26次,场均9分。


【资料图】

崔永熙联赛打了不到一年,场均出场29分钟,得到9分,就是这样一个菜鸟,被中国男篮主教练乔尔杰维奇在两场世预赛中都放在首发阵容中。崔永熙可以说是深得乔帅青睐了。

崔永熙身高1米99,但臂展达到了2米06,手更是大得惊人,手长25厘米,宽13厘米。也正因如此,崔永熙被球迷送了一个外号:CBA莱昂纳德。

其实,崔永熙的天赋很早就被中国男篮发现。但很少人知道的是,杜锋执教中国男篮在世预赛第四个窗口期以及亚洲杯时,就想征调崔永熙。但当时的崔永熙并没有在中国篮协的人才库中,因此他最后未能入选。但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身体天赋非常出众的崔永熙,这次终于进入到乔帅的中国男篮当中。而乔帅也给崔永熙绝对的成长机会与空间,据了解,乔帅在平时训练中对崔永熙的要求非常严格。崔永熙有次对记者说:“我可能是被乔帅提醒与指出问题最多的球员了,但其实,我对此很适应,因为在广州队时,郭导(郭士强)就对我是这样,可能比这更加严厉。”

严师出高徒,崔永熙在郭士强和乔帅的严格调教中在加速成长。在此前中国男篮的两场热身赛中,崔永熙已经被提到首发位置。而在香港进行的两场世预赛中,他同样是中国男篮的首发球员。在26日对阵伊朗男篮的比赛中,崔永熙尽情展现出自己的身体能力,他一有机会就暴扣,将篮筐砸得咣咣作响。

当然,对于崔永熙而言,他还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比如防守的持续性、与队友之间的呼应等等。但无论如何,崔永熙的天赋是值得人们给予足够期待的。当中国男篮有更多这样的二、三号位球员时,对主教练来说肯定是件幸福的事情。

而在比赛结束后,崔永熙也发微博表示:“感谢大哥们教练们传输经验,请继续为我加油!”

来源:崔永熙微博

崔永熙,加油!

关键词: 首发阵容 就是这样 自己的身体 问题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