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微速讯:普京退群、联合国火速劝和、乌克兰提出和平草案、俄不吃这套

时间:2023-02-27 12:58:11       来源:一家二宝六月舟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2023年度国情咨文。本份文件由他本人亲自撰写,这是他自俄乌冲突以来首度发表国情咨文。在讲话过程中,普京直截了当地指出西方的错误,强调俄罗斯绝对不可能在军事冲突中被击败。除此之外,普京还宣布一重要决定,即暂时停止参加《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资料图)

联合国采取行动

值得注意的是,该条约乃是美俄之间现存的唯一一份军控条约。一旦有任何一方宣布退出该条约,那么相当于冷战结束之后的核裁军体系基本上已经彻底崩溃。按照普京的说法,俄罗斯不是直接放弃该条约,而是暂时“退群”。

普京指出,美国要求俄罗斯的一举一动都要符合该条约的全部条款,然后自己却“肆意妄为”。他认为美国想让俄罗斯出现战略性失败,还想要对俄军事装备进行检查,这使得俄罗斯不得不暂时停止参与该条约。

在普京宣布“退群”之后,联合国火速采取行动,劝说俄乌举行和谈。近日,联合国恢复第11次紧急特别会议,围绕俄乌冲突展开讨论。

会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如今乌克兰有四成的人需要援助,为此联合国已经采取行动,正在竭尽全力避免俄乌冲突的影响再次外溢。他再次喊话俄乌尽快结束冲突,敦促各国遵守《联合国宪章》。

乌克兰提出和平草案

在本次会议上,乌方还亮出了一份和平草案。在会议结束之前,各成员国将会对该份草案进行投票。据悉,该份草案涵盖十点决议,但是白俄罗斯认为应该对冲突原因的内容进行修改。

俄方则表示,正在与俄交火的不是乌克兰,而是整个北约。在俄方看来,乌方提出的草案无法为解决问题提供任何帮助,只能进一步怂恿西方继续“拱火”。

他表示,俄方希望能够找到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办法,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这一问题,确保这一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但是西方仍然想要让俄罗斯这个核大国失败。

事实上,如今美西方的种种做法表明,俄罗斯正在逐渐被逼至角落,这将使得俄罗斯越发不满和不安。为了维护国家安全,俄罗斯有可能会亮出更多重量级军事装备,全球爆发核冲突的风险也会持续提升。

部分信息参考来源:看看新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