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精选!超市蔬菜冷库保鲜技巧_超市蔬菜如何在冷库中保鲜

时间:2023-02-26 09:07:41       来源:互联网


(相关资料图)

1、温度

2、果蔬冷藏时,温度控制是否是冷藏中的关键部分。如果是短期存放的果蔬类产品,冷库的温度一般需要控制在2~4左右(易受冷害的蔬菜需要特别注意,可以根据其特殊情况制定合适的存放环境,可以在5~7的温度下存放,当然也可以用被子保温)。

3、湿度

4、湿度是果蔬保鲜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减少失水损失,提高仓库湿度是果蔬保鲜和提高销售品质的重要步骤。一般加工过程中的湿度需要控制在80%~95%左右。如果太低,果蔬会脱水,导致果蔬干枯。如果湿度过高,潮湿的环境也可能导致果蔬在仓库内腐烂。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仓库存放果蔬期间,一定要及时通风。

5、入库时,防止积压。

6、仓库内的果蔬要整齐有序的摆放在货架上,不要密集堆放,防止积压阻碍果蔬的呼吸,影响果蔬的品质。

以上就是【超市蔬菜冷库保鲜技巧,超市蔬菜如何在冷库中保鲜】相关内容。

关键词: 相关内容 温度控制 特殊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