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动态:霞光春意暖,桑榆展风姿!栖霞市春季文体活动让老干部健康活力燃起来

时间:2023-02-15 07:01:36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


(相关资料图)

大小新闻客户端2月14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董春 李渲 摄影报道)春归大地催杨柳,雪化甘浆促绿峦。早春时节,栖霞市积极组织老干部参与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系列文体健身活动,用激情映耀果都,用快乐点亮生活。

民俗节目演起来。被列入山东省、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戏灯穿花”“鹌子斗鳖”等民俗节目,已在栖霞传承百余年,是集民间音乐、舞蹈为一体的民间综合表演艺术。栖霞市老年大学组织老年学员们,传承起这些热情奔放的民俗艺术,穿戴上自己亲手制作的鲜艳服装道具,欢乐地舞起来、动起来。学员们的节目参加了2023年栖霞市文旅消费提振年暨“黄河大集”四季活动启动仪式和“欢乐赶大集·果农闹元宵”非遗及秧歌展演活动,演绎出浓郁的胶东地区民俗风情,为群众献上了精彩的本土文化盛宴。

新春书画赛起来。栖霞市老干部书画协会为老年书画爱好者举办了“翰墨迎新春 书画贺兔年”老年书画赛。老干部们铺台蘸墨,笔走龙蛇、恣意挥洒、点染丹青,饱含热情写意泼墨,把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祝福融入到书画作品中。一幅幅古朴雅致的斗方,一张张意趣盎然的画作,在老干部手中纷纷呈现。或岁时吉语,或梅兰竹菊,或各态玉兔,承载着中国传统书法绘画文化的博大精深。参赛的老干部说:“这次比赛赛得好,赛出了文化传承,赛出了中华韵味,赛出了我们老年人的健康活力!”

老年太极打起来。栖霞市老干部太极拳协会拥有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等多个适宜老年健身的活动项目,深受老干部的喜爱。今春以来,协会持续开展太极健身活动,参加了“栖霞市第八届群众文化节”“五彩社区邻里文化节”等节庆展演。老干部们队伍整齐,动作干练,精神矍铄,展现了老年人自信快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成为广场上引人注目的“健康养生不老松”。协会负责人表示,将努力引导更多的老年人加入太极健身活动,让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为全力推进栖霞市老年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作贡献!

责任编辑:赵巍巍

关键词: 太极健身 民俗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