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短讯!搬家大意 装着10万余元财物首饰箱遗失 浦东民警细致排摸找到失主

时间:2023-02-14 18:21:41       来源:新民晚报


(资料图)

图说:被遗忘的首饰箱 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最近,居民吴先生向新民晚报记者报料,他在搬家时,竟不慎将一只装满金饰、手镯和玉坠等贵重物品的箱子遗忘。在通过调阅公共视频等常规方法寻找失主未果的情况下,民警细致分析、走访、比对,最终成功找到失主,并将这箱价值10万余元的财物如数送还。

2月12日傍晚,浦东新区三旋路506弄一居民电话报警称,在小区内道路上捡到一首饰箱。随后,民警即至现场处置。经现场清点,该首饰箱内放有金首饰、玉手镯、玉挂坠、手表、老旧照片等物,价值可能超过10万余元。

民警即至小区监控室开展调查,但发现首饰箱的位置附近未有公共视频覆盖;社区民警又在绿波家园小区各楼栋微信群内发布遗失物品的信息,但依旧无人认领。

在常规方法寻找失主未果的情况下,民警分析,这个首饰箱会不会是有用户在搬家时不慎遗忘的?随后,民警通过走访周边楼栋等方法来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发现当日下午小区内确有居民搬家。紧接着,民警又通过各种手段,与首饰箱内的老旧照片来比对,确认失主就是一名搬家人员。在确认身份信息后,民警立即电话联系了当事人。直到此时,失主仍未发现有物品遗失。

获悉首饰箱遗失且已被找回后,失主立即赶至派出所,领回了这只贵重首饰箱,并对民警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深表感谢。“多亏有你们,才避免了我遭受重大经济损失!”失主再三道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