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关注:又一大行开始裁员 贝莱德(BLK.US)计划将裁500名员工

时间:2023-01-12 10:37:29       来源:智通财经


(相关资料图)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贝莱德(BLK.US)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500人,占员工总数的2.5%,去年这家世界最大资产管理公司因为股债市场大跌而业绩受挫。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公开文件,截至2022年9月30日,贝莱德拥有 19900 名员工。此次裁员受影响的员工不到员工总数的 3%。

在其内部备忘录中,CEO Larry Fink和总裁Rob Kapito对员工表示,“不确定因素使得先机而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我们要专注于为客户服务”。这是贝莱德自2019年以来进行的首轮裁员,裁员后员工人数仍将比一年前高出约5%。

今年早些时候,高盛(GS.US)也开始大规模裁员,以削减成本。

一个月前,贝莱德首席财务官Gary Shedlin曾表示,由于短期业绩面临挑战,该公司将冻结大部分招聘并削减开支。

贝莱德将于周五公布第四季度业绩,市场预计其每股收益将下降22.4%,至8.09美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