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电商对发货模式进行优化调整 支持商家按供应链到货日期|报资讯

时间:2023-06-29 16:04:28       来源:鞭牛士


(资料图)

抖音电商发布公告称,为提升商家对商品承诺发货时效确定性,平台针对部分类目现有发货模式进行优化调整,调整后的发货模式可以支持商家按供应链到货日期、SKU颗粒度等更精准配置商品预售发货天数。

具体调整内容为:1、发货模式调整。原阶梯发货模式和全款预售模式,统一调整为现货+预售发货模式。2、现货+预售模式使用规则。新预售模式与原全款预售发货模式使用规则一致《商家发货行为管理规则》。3、预售最长发货天数调整。预售最长发货天数与全款预售发货天数一致,但调整为固定天数可选(5天/7天/10天/15天)(实际以后台显示为准)类目预售最长发货天数。4、新发货模式切换完成后,原阶梯发货模式和全款预售模式同步下线。

此次调整将在7月10日至7月13日陆续完成。原阶梯发货和全款预售模式下的存量在架商品需于7月25日前完成发货模式调整,如未及时调整,平台将于7月26日对在架预售商品统一下架。

特别提醒的是,已有现货+预售发货模式的类目不做调整;已关闭全款预售发货模式的类目不做调整(保留当前阶梯发货模式)。

并且现货发货模式被分为普通发货和极速发货两种模式。普通发货发货时效要求为消费者支付成功后,商家需在48小时内发货完成;部分特殊类目可自主设置“2-15天”的发货时间,具体类目以商家后台展示为准。揽收时效要求为商家在发货后(上传物流单号)的24小时内,该物流单号在相应物流公司官网有第一条物流揽件信息。

而极速发货是指对商品设置承诺发货时效为当日发货或次日发货,设置完成后会在商详页、提单页、直播间商品列表页为消费者展示对应发货时效,提升消费者购买体验,进而促进下单转化与复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