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 融创未来”开放大学区域合作联盟签约举行 讯息

时间:2023-06-29 12:14:08       来源:金台资讯


(相关资料图)

6月27日,“携手共进 融创未来”七省三市开放大学联学联建区域合作签约仪式暨区域红色文化与伟大精神谱系——融媒体大思政课程建设云上交流会议召开。

会议邀请到了国家开放大学、黑龙江、吉林、辽宁、四川、湖南、云南、海南、成都、深圳开放大学等办学体系的领导、师生线上参会。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的嘉宾有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开放大学、沈阳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委教科工委、团市委、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沈阳开放大学领导、师生。在联盟签约筹备过程中,国家开放大学给予了极大的关注,辽沈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人民网、新华网、国家开放大学“一网一平台”、北国网、北斗融媒、辽宁日报社等单位给予了极大的帮助。本次活动期间,各专业融媒体将通过40余个平台和点位推出本次活动,各联学联建社区基层党支部、青年党员、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代表同步收看直播。

辽宁开放大学校长郭永新、沈阳开放大学校长任冰现场签约,区域合作成员单位校长线上签约。郭永新致辞。

与会者表示,七省三市开放大学汇聚一堂,共商新时代开放大学振兴大计,共谋教育强国建设之策,共签联学联建区域合作协议,这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务实举措。近年来,各级各地开放大学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为导向,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带、城市群、都市圈建设,走出一条又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区域合作将聚焦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科教兴国战略,在建立开放大学体系联盟的基础上拓宽“东北亚、东南亚区域合作”视域下教育的对外开放。

为充分发挥辽宁“六地”红色文化资源作用,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辽沈地区开放大学积极开展了开放教育区域红色文化融媒大思政建设工作,并以签约为契机,举行“区域红色文化与伟大精神谱系——融媒体大思政课程建设云上交流活动”。辽沈地区著名文化观察员——辽宁大学李东教授点评,国家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鲲副院长致辞。

本次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开放大学兼收并蓄、开放包容的特质和整合社会资源的能力。来自红色博物馆的传颂、专家学者的热忱、青年大学生的激情,充分展现了开放大学的活力。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集体的智慧,团结的力量,合理托举,在国家开放大学的带领下,七省三市兄弟院校以联盟共建为契机,持续回应关切,必将“携手共进 融创未来”。辽沈地区开放大学必将努力当先锋、做表率,坚决打好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