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

时间:2023-06-29 15:06:31       来源:红网


(资料图片)

连日来,洪江市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相关股室、乡镇监管所联合对该市燃气器具销售市场开展突击执法行动,对32家相关企业进行全面摸排,查扣涉嫌销售未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及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灶具5台,热水器4台。

该局执法人员全部下沉一线重点场所,全面排查是否有生产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要求的燃气具、燃气泄漏报警器、调压器、阀门及连接软管等工业产品的行为,重点检查燃气灶具是否设有熄火保护装置、有无生产许可证和产品检验合格证、是否标注3C强制性认证标识等情况,严厉查处三无燃气灶具。同时,配合住建、应急等部门对餐饮经营单位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液化石油气瓶是否合格、是否安装油烟净化器、是否安装报警器、是否对气瓶赋码等,并督促各餐饮店自纠自查,指导经营者安装燃气报警器和正确使用液化石油气瓶,全面落实燃气安全措施,以实际行动确保生产安全。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17人次,配合检查餐饮单位93家,燃气灶具经营单位46家,发现安全隐患7个,已责令相关主体立即整改到位。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对生产经营主体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筑牢燃气安全屏障,全力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经营主体发展营造最优的安全环境。(张溢文 黄玉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