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产权移转的方式-全球通讯

时间:2023-06-26 16:34:17       来源:找法网

一、房屋产权移转的方式

房屋产权移转的方式是房屋买卖(即二手房买卖),房屋继承,夫妻间产权更名这三种。需要注意的是,在变更办理过程中,若不经过房地产中介,须把合同的条款和违约条款写清楚,签合同时须卖方房产证上面名字的当事人在场。

二、房屋产权赠与应需要什么手续


(相关资料图)

找法网提醒您,房屋产权赠与应需要的手续是:签订赠与合同;带齐相关资料签署确认书;进行房屋价值评估;缴纳相关费用,契税为房管局评估价的3%,印花税为房管局评估价的0.5%,房地产权转移登记费每宗80元;进行赠与公证与房产公证,赠与公证费是评估价的2%;办理产权转移过户手续。

三、房屋产权转移需要什么资料

房屋产权转移需要的资料是:身份证、户口本、婚姻状况证明;房产合同、购房发票、房屋产权证、房屋核档证明、完税证明;其他房屋登记机构认为有必要提供的材料等。

法律依据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十六条

申请人应当提交下列材料,并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一)登记申请书;

(二)申请人、代理人身份证明材料、授权委托书;

(三)相关的不动产权属来源证明材料、登记原因证明文件、不动产权属证书;

(四)不动产界址、空间界限、面积等材料;

(五)与他人利害关系的说明材料;

(六)法律、行政法规以及本条例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材料。

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在办公场所和门户网站公开申请登记所需材料目录和示范文本等信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