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被控种族歧视,克耶高斯:19年温网故意用球打纳达尔

时间:2023-06-26 15:44:53       来源:网球之家

尽管克耶高斯今年只打了一场比赛,但在场下,澳大利亚人的风波一直不断。最近,Netflix发布了网球纪录片《Break Point》第一季的最后五集,克耶高斯随后便陷入了一场舆论风暴。

在这部纪录片,西西帕斯对克耶高斯发表了一些言辞颇为激烈的评论:“我觉得他把NBA篮球的那一套带到了网球场,我觉得那是一种文盲式的网球风格。要知道,网球是一项绅士运动,非常注重互相尊重,我们可不是在打篮球。”

纪录片播出后,希腊人的言论被许多粉丝解读为种族歧视,同时也惹怒了篮球粉丝群体。


【资料图】

很快,意识到事态严重性的西西帕斯发表了长篇道歉信,称他的“种族主义”言论只是被大家误解了,他一直是平等和包容性的捍卫者。

“有些人误解了我对克耶高斯的评论,认为给他贴上没有受过教育的标签,暗示了根本不存在的种族主义,我想借此机会澄清并纠正可能出现的任何误解。我想强调,我不会因背景、种族或兴趣而对任何人抱有偏见。如果我的话被误解或冒犯了你,我深感遗憾,因为那从来不是我的本意。”

希腊人还写道:“我热爱篮球运动,并且多年来一直是篮球运动的忠实粉丝。每项运动都有其独特的美,我对包括网球在内的所有项目的运动员的奉献精神和才华深表敬意。我之前关于克耶高斯的言论并不是贬低他的智力或能力。相反,我只想表达我对他比赛风格某些方面的看法,并将其与篮球经常相关的激情和强度进行比较。”

随后,克耶高斯在推特上对这一道歉做出了慷慨回应,称他对西西帕斯没有恶意,并理解这位前世界第三的言论只是一时冲动而发表的。

“有时候我们球员在比赛后还没回过神来的情况下,参加这些新闻发布会,我们有过一些疯狂的言论,我知道其实你内心深处是喜欢我的网球风格的,我们一切正常。”

在克耶高斯的评论区中,一位球迷提及,克耶高斯曾在2019年温布尔登锦标赛第二轮比赛中打中纳达尔,激战四盘输掉比赛之后,正在气头上的克耶高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拒绝道歉,并且表示自己就是故意的。

“是的,我是冲着他去的,我想正中他的胸口。我为什么要道歉?我没有打他,我打的是他的球拍,不是吗?我赢了这一分。我不在乎。这家伙有多少个大满贯,银行账户里有多少钱?我觉得他的胸部能够挨这个球,我根本不会向他道歉。”克耶高斯当时说道。

而在评论区中,这位球迷问克耶高斯,现在是否能够向纳达尔道歉。但澳大利亚人的回应令人大跌眼镜,他重复了当年的回答:“不,我是故意打他的。”

由于伤病和心理健康问题,克耶高斯今年大部分时间都远离赛场,只打过一场比赛(斯图加特第一轮不敌吴易昺),目前他的世界排名已经掉到31位。去年他在温网打进决赛,今年是否出战温网还未下定论。(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火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