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四进”工作组对佃户屯街道办事处防汛备汛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时间:2023-06-26 17:53:53       来源:东方资讯


(资料图片)

鲁网6月26日讯6月25日上午,山东省“四进”工作组到菏泽鲁西新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采取听取汇报、查看档案、实地检查、电话随访等方式,对落实防汛责任、风险隐患排查、汛期值班值守、应急预案编制、应急演练开展情况、防洪减灾工程、监测预报预警、应急救援能力、基层防汛能力和应急处置机制建设等10个方面开展督导检查,仔细了解了佃户屯街道办事处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架构、职责分工、工作落实、专业队伍管理制度等具体事项。

首先,佃户屯街道经委主任毛红旗对佃户屯街道办事处防汛备汛工作作了详细汇报,然后,工作组对佃户屯街道办事处防汛备汛工作台账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在防汛应急队员名单中随意抽取了一个电话打过去:“您好,我们是省四进工作组工作人员,请问您是否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防汛应急队队员?您的工作职责是什么?今年是否进行了防汛培训?是否参加了今年的防汛演练?”该防汛应急队员都一一做了回答,工作组对防汛应急队员的回答非常满意,然后又问询了弱势群体一对一包保情况、处领导包社区、社区干部包生产队、党员干部包户到人情况、人员转移场所及路线、防汛物资的配备、24小时值班值守等情况。

随后,省“四进”工作组实地检查了万福河、赵王河、西干渠等现场。在检查过程中,省“四进”工作组详细了解了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治理管控、监测预警、避险转移、应急演练、防汛措施和物资储备等情况,强调严格落实相关安全生产管理措施,确保防汛和施工安全。“四进”工作组又查看了防汛物资储备库和龙山社区防汛物资储备库,并查看了防汛物资储备清单、防汛物资储备出入库记录、防汛物资储备库制度等,并在龙山社区检查了是否落实“三有”要求(有负责人、有装备物资、有工作制度)。

省”四进”工作组对佃户屯街道的防汛备汛工作表示认可,做的非常扎实,但也强调要加密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类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度汛安全;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确保随用随有,能够拉的出、用得上;要认真做好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应急演练等工作,强化实战演练和复盘推演,全面做好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能力,坚决落实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佃户屯街道办事处将以这次省“四进”工作组的督导检查为契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到防范意识到位、排查落实到位、应急补救到位,在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措施上一抓到底,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备汛工作。(通讯员 佃户屯)

责任编辑:李孝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