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中国队再夺两金

时间:2023-03-24 06:0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资料图)

据新华社南京3月23日电(记者王恒志)23日,在射击世界杯印度站比赛中,中国队的黄雨婷/盛李豪和钱微/刘锦尧分获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和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金牌,中国队以3金2铜领跑奖牌榜。

在国家步手枪射击队3场选拔赛中表现突出的盛李豪此次与黄雨婷组成新搭档,参加世界杯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两位小将在资格赛中发挥稳定,最终以微弱优势领先多对选手,以第二名的身份跻身决赛。决赛面对匈牙利组合德内斯/佩尼,两人以16∶2的比分夺冠。另一对中国组合张琼月/余浩楠获得第四名。

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比赛中,钱微/刘锦尧发挥出色,资格赛以586环高居榜首,晋级决赛。决赛中,他们一度以14∶4大比分领先,印度组合桑万/托马尔在双方各得1分后连追6分,钱微/刘锦尧稳住心态,拿下制胜2分,以17∶11胜出。另一对中国组合李雪/胡鹏琦获得铜牌。

在去年10月进行的开罗世锦赛上,中国射击队拿满了8个奥运席位,并在10个奥运项目中收获4金3银3铜。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24日 14 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