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速看:中国攀岩队征战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组队名单产生

时间:2023-03-22 10:46: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资料图】

3月21日,第二十九届全国攀岩锦标赛暨巴黎奥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选拔赛在江西赣州全南落幕,八枚金牌各归其主,中国攀岩队征战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的组队名单也同时产生。

△张悦彤在比赛中。

此次比赛承担两项赛事任务。锦标赛中,广东队张悦彤包揽女子攀石和难度冠军,陕西队骆知鹭在女子两项全能摘金,湖北队潘愚非包揽男子攀石、难度、两项全能三金;速度赛男、女冠亚军分属湖南队张亮和邓丽娟。

选拔赛包括速度和两项全能两个项目。入选队员通过体能测试后,将代表中国队征战今年的世界杯、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以及明年的奥运系列资格赛。具体名单如下:

男子两项全能:潘愚非(湖北)、黄锦彬(浙江)、倪国庆(上海)、瞿海滨(湖北);

女子两项全能:张悦彤(广东)、骆知鹭(陕西)、向红春(陕西)、吴春花(贵州);

男子速度:曹龙(宁夏)、张亮(湖南)、伍鹏(湖南)、王欣尚(山东)、王敏辉(湖南),替补队员黄敬杰(江西)、林雨(海南);

女子速度:汪生艳(云南)、周娅菲(浙江)、杨米(贵州)、张少琴(贵州)、牟玉菊(贵州),替补队员杨飞燕(贵州)、谢雨芳(江西)。

△赛事21日落下帷幕。

男子速度选手龙金宝、龙见国,女子速度选手邓丽娟、牛笛因上赛季跻身国际攀联年度排名前十,自动获得本赛季参赛资格,不占此次选拔名额。

△龙见国获颁打破全国纪录证书。

此次比赛诞生了5秒00的男子速度攀岩新全国纪录,多名速度项目选手创造个人最好成绩。两项全能赛场,张悦彤、潘愚非、骆知鹭等名将状态回升。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部主任厉国伟认为:“此次比赛的好成绩,说明了冬训取得的成效。”

四月,中国攀岩队将陆续出发开启本赛季国际大赛征程。在今年举行的世锦赛和亚洲区资格赛中,共将产生男、女速度各七个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以及男、女两项全能各八个名额。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