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消息!2022年清明节高速免费时间表 清明节几天高速不收费

时间:2023-03-05 16:47:12       来源:万年历

根据相关规定,今年清明节高速是免费通行的,但大家一定要开免费范围内的车型上高速才行,不然即便在免费时间内,也不会免费的哦。最重要的还是要了解免费时间,千万不要错过了。那么,清明节几天高速不收费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2022年清明节高速免费时间表。

2022年清明节高速免费时间表清明节几天高速不收费


(相关资料图)

2022清明节高速免费时间: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

清明节出行注意事项:

1、做好行程安排。节假日期间票务繁忙,最好提前订票,以免耽误出行。

2、合理选择恰当的交通方式,尽量避开扫墓高峰时段,避免拥挤,减缓交通压力,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3、作为传统规矩,不宜在天黑再赶路,传说走夜路会有不利影响,因此建议选择白天的时候出门,如果是去比较远的地方,晚上可以找一个地方先休息一下,不宜连夜赶路。

4、清明是多雨的季节,收拾行李要多准备雨具,也有低温天气,需携带外套备用。

5、若是上坟要讲究文明祭祀。推荐使用鲜花等代替其他供品,增强环保意识,在指定区域内限量焚化各种祭品,不要乱扔垃圾,包装物并及时清理,需放入指定的垃圾收集点。

清明节出行需要核酸吗?

近期,全球日新增病例呈小幅上升趋势,全球多国报告新冠病毒突变株。香港本地疫情近日有所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加上清明假期祭扫活动,带来较多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防控风险,大家还是要保持警惕,不可掉以轻心。

关键词: 2022年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